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道墟街道品质街区建设迈入“美丽”升级快车道

2020-09-14 11:06:38  来源:浙江新闻 记者 沈嘉玲

  南江沿生态河清了、肖金公园建好了、全记台门“转型”了、联浦村空心村整治了……近年来,道墟街道居民情不自禁地为整个街区的美丽“蝶变”而感叹,也为这越来越有明星范的“品质街区”感到自豪。

QQ截图20200914110416.jpg

  今年以来,道墟街道聚焦“两手硬两战赢”,开展新时代美丽行动,争分夺秒地干、开足马力地追,突出规划先行,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建设,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加快城镇品质提升的步伐,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街区、和美道墟”。

QQ截图20200914110424.jpg

  4月17日至18日,道墟街道积山村重要交通节点的33户农户进行房屋征迁集中签约。“积山村石塘头自然村位于杭绍台高铁沿线,但由于年代久远,规划不合理等原因,小村内环境较差,农房杂乱无序。”道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迁将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土地盘活等重点工作,对征迁后的用地进行复耕,并进一步规范村庄合理布局,建设美丽乡村。

  据悉,因杭绍台铁路建设需要,为尽快实施征迁拆除,街道特成立征迁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集合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与村两委会班子及党员群众一起,深入征迁一线,加强宣传引导,挨家挨户上门向农户解释征迁政策,对涉及征迁的农户进行调查评估,进一步造浓工作氛围。由于前期工作扎实,签约过程中,从党员干部到普通村民群众,从评估认定到补偿签约,政策无一突破,程序无一例外,做到了政策阳光无死角,签约公开公正又公平。

QQ截图20200914110431.jpg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当前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五水共治”的重点工作,是新时期撬动治水工作的“牛鼻子”工程。今年以来,道墟街道紧紧围绕“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强担当、深整治、促长效,吹响了集镇“污水零直排”建设的治水冲锋号。

QQ截图20200914110438.jpg

  据介绍,今年,道墟街道将开展沽渚垃圾中转站污水改造、镇中路污水修复、育才路教师宿舍截污纳管、中兴路污水修复等7个污水零直排工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污水零直排工程开工时间比之前预计的时间晚了一些。” 道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实现“污水零直排区”尽快落地运行,道墟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治水不松懈,倒排工期、追赶进度,力争把延误的工期追回来。街道相关职能办线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详细编排进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项目倒逼机制,并与其他办线形成紧密的协作联系网,全力破解“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目前,街道7个污水零直排工程进度已过半,预计将于6月底完工。

  道墟街道作为上虞“拥江西进”的桥头堡,今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出手必出彩的信心,积极配合做好省市区级重点工程,并按照建设提质、管理提档的工作思路,高起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道墟,实现城镇形象的完美蝶变。

  从“节点”向“全域”探索。今年,道墟街道将进一步扮靓街道南大门,对济生桥及泾肖公路两侧进行道路园林绿化提升工作,着力为道墟南大门修容颜、提气质,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档次和水平,促使城市生态和景观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在街道东大门建设文化广场,将道墟2000余年的文化用铜雕的形式进行展现,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历史的底蕴与凝聚力。在集镇范围内,街道将通过对人民西路、镇中路、镇西路、泾肖公路沿线等重要节点实施亮化升级工程,营造美丽的集镇夜景,让道墟的夜间经济亮起来。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