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县林城镇:美丽城镇新形象 “美”出群众幸福感

2020-09-10 17:2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虽已过了立秋,翠绿的荷叶伴着一些枯萎的残枝,别有一番趣味,长兴县林城镇北汤村迎来了一波波游客,欣赏乡野风光、体验农家乐趣。

  林城镇在美丽城镇建设中坚持“政府引导 镇村合力 农户参与 整体推进”工作机制,按照“五美”“十个一”要求,打造以镇带村、以镇建村的格局,以“整洁村”、“示范村”、“精品村”发展系列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1.jpg

  近年来,北汤村将传统农业与精巧花艺相结合,拉长农业产业链,“花艺特色小镇”建设初具规模。除夏日可赏荷,春天可赏樱,秋日可赏菊,一年四季赏月季。去年,村里还办起了菊花展,大丽菊、塔菊、树桩菊、悬崖菊……2万盆菊花和配花展出,还有花境、花艺、多肉、精品盆景等展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村里成了风景区,人们从老远的地方赶来赏花,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金国海是北汤村月季民宿的业主,在外从事多年绿化生意的他2018年底回到家乡,从村民手中租了一幢二层小楼,花30多万元装饰一新后开起了民宿,如今已接待游客近千名,年收入近10万元。

  美丽的风景,也吸引很多社会资本投资北汤。这些年来,七彩、一龙、月品、海根等一批农旅项目相继入驻,全村2300多名村民中,近一半直接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七彩田园,枕水北汤”品牌越叫越响,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在这里逐步兴盛,精品民宿、农家乐更是比比皆是。

  漫步北汤村,就像走进一幅江南水墨画中。整村统一规划设计,家家户户都建起了徽派风格的新楼房,白墙黑瓦,花红柳绿,饶有韵味。“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全村7公里长的中心路没有水泥路,每年村集体收入还不到3万元。”说起2007年刚走马上任的场景,村党总支书记汪海浪记忆犹新。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旅融合产业……这一系列举措让北汤旧貌换新颜,去年村级集体经济达560万元。农旅融合产业发展也带来不少就业机会。“花卉产业的扦插、育苗、病虫害防治、摆放都需要人,赋闲在家的村民基本都到景区工作。干得好的,一年增收四五万元没问题。”七彩北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玉梅说。

  据统计,村里去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净收入300万元。“我们将持续做好农旅融合这篇文章,将村里的好风景变成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的好‘钱’景。”汪海浪信心十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林城镇北汤村得到了真正的体现,也是对林城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美丽城镇建设的最好回报。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