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新添洗手池助力垃圾分类 打磨文明细节服务群众

2020-09-08 14:32: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凯凯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周凯凯)“我践行、我示范,我们是前新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近日,前新垃圾分类培训会议上,身穿定制款马甲的指导员们喊出铿锵有力的口号。今后,她们将以垃圾分类指导员、督导员、宣传员的身份,全面助力前进街道前新福苑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QQ截图20200908110642.jpg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前新社区不仅扩编指导员队伍,也让指导员们不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来“武装头脑”。在培训会上,指导员们现场演练话术、认真做好笔记,“想要当好指导员,自己先当上垃圾分类达人”,这是大家共同的想法。培训结后,她们迅速行动,各自在小区开展检查、指导、整治,无缝融入指导员这一角色。

QQ截图20200908110651.jpg

  每天早上7点,前新社区指导员们都会准时在前新福苑小区的垃圾投放点位旁就位,对居民垃圾分类进行指导。有的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不熟,难免有分错的时候,指导员们都会仔细检查后,耐心指出分类不正确的垃圾,礼貌引导居民将分错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

  为了让垃圾分类制度和温度兼顾,最近前进街道联合社区、物业增设的一个小小设施,给小区居民在垃圾投放时带来了大大的便利。每个投放点都增设了一个便民洗手池,方便居民在投放垃圾后及时清洗手上的污渍。洗手池的位置距离投放点约2至3米,既方便市民丢完垃圾后就近清洗,也避免了因距离太近受到异味和蚊蝇的影响。

QQ截图20200908110702.jpg

  当天早上,程女士带着孙女将正确分类的垃圾投放到相应垃圾桶后,两人分别在洗手池里洗了手。做为第一个“尝鲜”的人,程女士赞不绝口:“这里装了一个水池后,我们丢了垃圾都能及时洗手,干干净净回家,卫生又方便。”一个小小的便民水池,让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同时,有效防止细菌滋生,降低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抵触心理。

  增设洗手池这样的一小步,是便利市民生活、改善环境卫生、提升垃圾分类效率的一大步。后期,村口环保将推出更多便民措施,让简单的便利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前新福苑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