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有一方庭院胜过诗和远方 美丽庭院打造大赛助力上虞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16 18:00:00  来源:上虞区美丽城镇办供稿 

  美丽庭院是美丽城镇的细胞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重要窗口”的基础建设。近日, “我有一方庭院 胜过诗和远方”——上虞区美丽庭院打造大赛正式启动,以“小投入、效果好、可复制”的创建模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诠释向往生活,秀出村镇颜值,助推新时代上虞的美丽城镇建设。

QQ截图20200908120206.jpg

  本次比赛将在崧厦街道祝温村和丰惠镇西湖村开展。两个村分别有5户小院进行创意设计改造。比赛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配对服务农户,并签订了责任书,确保整个过程公平有序。随后,选手们实地走访了待改造的农户庭院,在了解风土人情和户主需求的基础上,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商定设计方案,打造出价格低廉、美观实用,兼具生活气息的精致庭院。

  参与改造的有设计工作室、花草爱好者、巾帼志愿者等团队。每个参赛队伍将用2500元的改造经费在10天时间内完成打造任务。大赛共设置2.2万元的奖励,通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评选出若干优胜者,一等奖可获奖金6000元。

QQ截图20200908120211.jpg

  “美丽庭院将成为下一个‘网红’热点,为全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助推上虞的美丽城镇建设是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上虞计划今年将在全区范围内建成10个美丽庭院全域建设村,打造100个“绿币计划”示范村,完成1000户精品美丽庭院改造。希望本次比赛能鼓励更多村民参与到庭院建设中,做好门前院落这张小名片,燃起绍兴美丽城镇建设的星星之火。

  美丽庭院的推广不仅能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更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为此上虞区由点及面、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不畏艰苦、全力以赴,打造一个个独具特色、巧夺天工的绍兴“桃花源”,点亮美丽上虞新城镇。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