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湍口镇:创优质教育体系 促美丽城镇升华

2020-09-07 21:09: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楼宇)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临安湍口镇在高质量建设美丽城镇进程中,将打造优质教育体系列为重要一环。为更好的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发挥优秀教育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共享城乡学校优秀师资,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湍口镇多举措在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从发展义务教育、发展学前教育和倡导终身学习新风尚三方面进行了重点的打造和提升。

WX20200907-210733.png

  在发展义务教育方面,湍口小学积极争创教育标准化学校,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达标率100%。与杭州紫阳小学、临安区天目双语实验学校建立城乡教育共同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构建教育共同体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赢局面,显著提升了湍口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湍口小学还设立了耍碗课程,为教育共同体建设增添亮点特色。此外,湍口镇小学还被评为浙江省百年名校、浙江省特色教育名校。

  在发展学前教育方面,湍口镇中心幼儿园园舍建筑结构合理,采光充足,各班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自成一体,配有空调和热水器等防寒保暖设备。教玩具种类丰富,各类大中型玩具齐全,设施设备能满足幼儿全部的教育及活动需要。镇中心幼儿园着力利用农村特有的自然资源开展区域活动,提高幼儿活动兴趣,培养幼儿的探索能力,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发展。幼儿园还与杭州市行知金陶幼儿园建立互助共同体,签订协议书,以此不断提高城乡幼儿园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曾获“杭州市农村示范幼儿园”“浙江省二级幼儿园”“杭州市学前教育先进乡镇”等一系列荣誉。

  在倡导终身学习新风尚方面,湍口镇积极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特色教育。结合湍口温泉小镇建设,大力开展旅游培训、电商培训等特色课程,积极创建30分钟市民学习圈,营造终身学习新风尚。辖内的湍口成校被评为浙江省标准化成校,该校的五灵书法社团还被评为杭州市示范型学习型社团。

  湍口镇在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过程中十分关心重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构建、校区环境改善,大力推动城乡教育共同体发展,不断完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建“美丽教育”,促美丽城镇建设再升华。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