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开开启产业平台建设“加速度” 打造美丽城镇建设“产业美”

2020-08-24 18:58: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胡桂阳 沈舟)越是困难和挑战大的时期,越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黄金期。今年以来,农开区(广陈镇)勇挑重担、奋发实干,借美丽城镇建设之东风,以迎难而上、勇猛精进的干事创业作风,为大项目推进“加满油”,开启产业平台建设“加速度”,助力美丽城镇建设“产业美”。

2.jpg

  早在2019年9月9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就报道了平湖农开区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精彩演绎。一个专注于农业开发的热土受到了中央级媒体的关注。其中东郁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及产业化项目是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农业硅谷中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面积2100亩,是一个具有全球视野和高等院校合作能力的,科技型、服务型、融合型农业龙头项目。

  种源研发销售是该项目的重要板块之一。通过先进技术及优质种源引进,企业将会开展植物新品种的研发、繁育及产业化工作。目前该项目的研发大楼已完成80%的工程量,建有国际领先的植物品种研发中心、全球领先蔬菜工厂、国内首家商用植物脱毒中心和植物DNA检测实验室,将于2020年11月全面投产。

  除了科研和成果转化,东郁果业还将农业多功能性开发和产业融合作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发展方向。通过国际合作、科技应用、农旅融合等多要素集成,将现代农业和未来乡村完美呈现。

3.jpg

  作为现代农业项目,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种植基地也必不可少。在这600亩土地上,东郁将打造全国首个全设施全基质的浆果产业园,种植黑莓、树莓、蓝莓等产品。预计科研、农旅、种植三大主力板块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5亿元以上。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