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乌镇镇“乱堆放”专项治理再发力 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20-08-22 20:5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曦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曦)为切实提升镇区环境水平,持续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乌镇镇破难题、强攻坚,高标准推进“乱堆放”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图片1.jpg

  划分区块,精准排摸。根据镇区实际,以景区为中心,向周边道路延伸,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对沿街商户、单位逐户上门排查,找齐短板,建立“一户一档”问题清单,健全商户信息。同时,加强宣传教育,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并对现场发现的违规堆放乱象劝导商户自行清理,后期安排队员不定时动态巡查,及时掌握情况。

  对照清单,逐一清理。针对前期排摸情况,分四组,对镇区乱堆放现象进行集中清理,重点清理各道路新增的废弃物、乱堆物及扫除背街小巷内的管理盲区,并借助微信、钉钉等线上工具,上传清理前、清理中和清理后照片,留证存档备查,确保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图片2.jpg

  截至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清理乱堆放乱堆放200余处,共计130余立方。

  落实长效,防止反弹。在前期整治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分局着眼于加强后续管理,从落实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安排执法队员加强轮流巡逻及定点管理,以子夜路、隆源路、甘泉路、环河路等为重点,明确具体责任人,杜绝管理“真空”,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杜绝乱堆放现象死灰复燃,进一步提升镇区市容市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