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省市级示范村创建工作

2020-08-19 17:30: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建方 王凯

  浙江在线8月19日(通讯员 高建方 王凯)垃圾分类作为2020年义蓬街道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计划创建15个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2个省级示范村。

  近日,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验收工作,义蓬街道金星村召开了保洁员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主任高建方首先对环境卫生与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阶段性工作小结,针对现有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问题整改措施与建议。同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QQ截图20200819165500.jpg

  思想上务必重视。作为承担着建设清洁城乡、保障村居环境重要职责的村庄“美化师”,每一名保洁人员都应在思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习理解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创建标准,自觉将标准贯穿于日常保洁工作中。

  工作上继续落实。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每一名保洁人员都要严格执行保洁工作纪律,配合好村委会的工作需求,关注好保洁责任区块的总体清洁情况,做到及时清理、整洁有序、配合有力。

  安全上更加注意。每位保洁人员在工作中都应穿上安全背心,在清扫道路、清捞河道、清运垃圾过程中,务必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来往车辆以及脚下安全。

  最后,书记沈光浩强调,为迎接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验收,无论是村干部、保洁人员,还是我们的村民群众都应高度重视。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坚持落实好“3个再”,即认识再到位、工作再明确、责任再强化,在迎接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验收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迎接垃圾分类市级示范村创建验收,金星村召集了一支垃圾分类督查志愿者队伍,队伍成员包括村班子成员及自发参与的村民代表。志愿者们首先是有序的检查了农户门口的二分类垃圾桶,查看分类是否准确、桶内是否存在积水等,并就其存在的问题对相应农户进行讲解与宣导。

QQ截图20200819165524.jpg

  紧接着,志愿者队伍就垃圾分类智能化系统中积分获得较低的农户进行了专项入户宣传,帮助农户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再次耐心跟积分较低的农户介绍了易腐垃圾小桶如何安置、为何要获得积分以及如何获得积分等问题。“村内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已超过90%,我们希望可以鼓励积分较低的农户更加积极参与进来。”志愿者们如是说。

  垃圾分类工作惠及民生,我们要牢牢记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口号,将垃圾分类当成一项日常事业去做,共同营造舒适宜居环境,打造大美和合金星。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