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钟埭以创建为抓手 打造更“靓”小城镇

2020-08-17 15:08: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沈宇)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作为省级美丽城镇创建主战场,任务重、时间紧。

  越是不凡时间,越要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钟埭街道在“深挖”上下功夫,进一步稳外资,今年招引了美国嘉吉超亿美元增资项目;在“深耕”上下功夫,进一步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引进并投产了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弥补了光刻领域的空白;在“深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村社区现场考核方式,激发了全域整治的积极性……一个个项目,一个个数字,清晰地勾勒出北部新城的崛起轨迹,也印证着钟埭街道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12.jpg

  建设北部新城,决胜全面小康,环境是基础要更“靓”。近年来,钟埭街道持续深化环境整治工程,大量违建拆除了,劣V类水河道消灭了,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但环境改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街道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大力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优美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建设北部新城,决胜全面小康,产业是动力要更“足”。钟埭街道始终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5G与光通信、汽车电子、卫星遥感和空间态势感知、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为主要产业方向,进一步推进数字产业化引育。依靠智创园等科创平台,落户一批优质项目,形成数字经济百花争艳的局面。

  建设北部新城,决胜全面小康,文化是内核要更“强”。文化是一个地方软实力的代表,也是一个地方凝聚力、向心力的体现。钟埭街道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大力宣传美丽城镇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将钟埭街道打造成为上海周边最具人文景观的国家级开发区。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坚持源头分类 温州星海街道垃圾分类交出满意答卷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