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独山港周圩菜场改造提升 美镇建设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2020-08-14 16:22: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涛)平湖独山周圩农贸市场位于周圩集镇南侧,平廊公路与平圩路交叉口西北角,于2012年建设完成。建设有2幢独立建筑,沿路一幢为两层楼门面用房,内侧一幢为单层农贸市场。

  周圩农贸市场计划于今年进行提升改造,按照三星级农贸市场标准执行。改造主要包括建筑外立面改造、建筑平面改造、内部摊位布局优化、消防改造、室外场地改造五个方面。改造提升后,将大力提升周圩集镇居民生活幸福感,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1.jpg

  外立面改造将原建筑外立面打造为新中式风格,利用原有建筑外形,增加木制窗扇、仿木竖向格栅、灰色小砖等建筑元素,结合白色外墙,让人耳目一新。平面改造是在原来两幢建筑的中间通道处增加钢结构屋面,使建筑合二为一,扩大内部农贸市场的容量。沿街建筑底层店面除公共楼梯、卫生间、银行等,其他店面均统一对市场内部开放,方便管理。

2.png

  另外,市场内本次配备办公管理室、休息室、监控室、检测室、经营者之家、垃圾房、工具间、保洁人员休息室等配套房间。内部摊位优化,将所有摊位重新规划布置,根据实际需求重新配比,设置蔬菜摊位11个,鲜肉摊位12个,牛肉摊位2个,半成品摊位2个,酱菜腌菜和茶叶摊位各1个。市场门面用房内设置水产店面6个,白鸡店面4个,熟食店面3家,豆制品、面制品、南北干货店面各2个,预留店面2个。另外,再市场北侧考虑自产自销摊位5个。市场内总计经营者为53户。

  依据最新消防设计规范规定,将建筑统一设置喷淋、消火栓、疏散指示等消防设施;室外增设消防水泵房及消防水池。现状场地大多为碎石地面,扬尘较多,市场一旦投入使用,停车及环境均不是很理想。故本次将市场周边道路、地面进行硬化,合理布置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规划人行、车行、货物装卸等路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