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峡口镇水库移民“幸福”搬迁 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08-12 16:48: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跃溪 陈志帆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马跃溪 陈志帆)近日,在江山市峡口镇安置小区分房现场,该镇大峦口村村民朱祥旺非常开心,他和村里其他6户村民一起领到了新房钥匙。“安置小区在峡口镇政府西侧,地段好、环境好,住着比山上舒服多了。”拿到新房钥匙的朱祥旺开心地说。

图片1.jpg

  安置小区为峡口镇大峦口村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工程项目,用于安置水库移民.项目位于峡口镇政府西侧,迎新路两侧,由A、B两个区块组成,总用地面积67501平方米,共801套公寓房,目前已有120套公寓房主体和配套设施完工,并陆续交付。

  “安置小区是我镇解决移民安置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让山区交通不便、生活困苦的村民可以实现下山脱贫,新小区不仅环境更好,离学校、医院都近,周边还有我镇工业园区,用工需求大,可以说一次性实现了移民户教育、医疗、就业三保障。”峡口镇党委副书记祝建平说。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提升峡口镇美丽城镇建设成效,贯彻“以人为本,融合发展”的理念,峡口镇后续还规划筹建大峦口新村文化礼堂,完善党建长廊、配套商业出租房、邻里中心等综合场所,力求为居民提供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服务,真正实现“幸福”搬迁。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