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乌镇镇“三聚力”全力保障“暑期”市容环境

2020-08-11 15:1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曦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曦)为保障暑假期间镇区环境秩序良好,乌镇镇早安排、早行动,做好市容环境治理,安排部署做好执法保障,确保执法管理工作不松懈,管理标准不降低。

图片9.jpg

  聚力宣传先行营氛围。规范商家促销行为,以上门走访、行政指导等形式深入商业街沿线的超市、店铺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制止商家占道促销、乱发传单、乱拉横幅等违规行为,指导商家合理发布广告,规范促销行为。同时,组织人员对沿街商户开展美丽城镇实地问卷模拟测评,提高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决相关问题20余个。

图片10.jpg

  聚力反复问题反复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店铺占道经营、室外无照经营、乱堆放乱晾晒、建筑垃圾乱倾倒、露天焚烧等乱象,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采取集中整治、定点管控、文明劝导等措施,坚持用执法常态化促守法自觉性。同时,各网格每天落实2名专职人员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劝导和违停取证工作,并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有序归置,确保道路畅通。截至目前,累计劝导占道经营行为10余次,清理乱堆放30余处,规范越门经营5起,查处建筑垃圾倾倒案3起,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50余辆。

  聚力常态问题长效抓。积极落实“马路办公”机制,现场研判重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数字城管”和“浙政钉”平台,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苗头,做到及时汇报、积极应对、妥善处置、高效解决。同时,各网格推出错峰执勤制度,采用机动巡查、定点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模式,提高治理路面执勤率、见员率、处置率,并及时跟进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对已整改的项目逐一销项,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前期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办结率已达到100%。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