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全力打造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秀洲样板”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创建

2020-08-11 09:21: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干鸿 劳佳欢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干鸿 劳佳欢)今年是农村文化礼堂“特色展示年”,嘉兴秀洲区集全区各地各部门优质资源,全力打造“阵地共建、网络共享、活动共办、人才共用、特色共创”的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共同体”运行模式,全年持续开展“理论政策进礼堂种信念”“文明实践进礼堂种新风”“春泥计划进礼堂种未来”“传统文化进礼堂种记忆”“文化精品进礼堂种欢乐”“健康素养进礼堂种活力”“专业技能进礼堂种本领”的“七进七种”活动,为打造农村文化高地打下扎实基础,同时也为美丽城镇创建提供了有力的“文化阵地”。

  近日,高照街道象贤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小烘焙大乐趣 温情驿站送清凉”主题活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爱心蛋挞送给了酷暑中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及一线工作人员,以表达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敬意。

  秀洲区整合部门和社会多方力量与资源,开展‘春泥计划进礼堂种未来’活动,在假期因地制宜地开设道德实践、传统文化传承等各类特色课程,营造‘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暑期生活。

  “七进七种”活动的其余几项同样内容丰富:创新“理论政策进礼堂种信念”,通过“文化礼堂纳凉会”等形式,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重大决策部署及各项惠农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结合城乡文明素养提升,深化“文明实践进礼堂种新风”,组织志愿者参与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培育城乡文明新风;在传统节日和重要节庆期间开展“传统文化进礼堂种记忆”活动,推动传统礼节礼仪进礼堂;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基调,推进“文化精品进礼堂种欢乐”,启动“礼堂嘉年华 文化进万家”三百行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针对农民朋友,强化“专业技能进礼堂种本领”,帮助农民掌握一技之长,致富增收,并通过一系列安全、反诈、健康和环保知识培训,增强基层群众综合素养。

  推动‘七进七种’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是新时代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内容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的重要抓手。接下来,秀洲区将积极发挥文化礼堂“一盟四团”作用,创新文化礼堂服务内容、载体和机制,进一步讲好“理”、立好“德”、启好“智”、凝好“魂”,实现全区农村文化礼堂“一圈五带”精品工程建设,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