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推进“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建设 为美丽城镇添底色

2020-08-11 15:16: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滢瑕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滢瑕)8月10日, 桐乡市“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康泾塘两岸(振兴路南门桥南侧约100米至二环北路)正式开放。

  此次开放区段康泾塘两岸(振兴路南门桥南侧约100米至二环北路)于2020年3月5日开工,总长约10公里,重点打造“水乡古韵”(振兴路至茅盾路)、“菊香灯火”(茅盾路至环城北路)、“古运绿廊”(环城北路至二环北路)三大景观区,是桐乡深化河道两岸整治,推进有机更新,推进桐乡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据了解,建成开放后,卫生保洁工作将一并移交桐乡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图片7.jpg

  “水乡古韵”(振兴路至茅盾路)板块

  融入人文元素,结合水乡剪影雕塑和景墙,打造“乡情记忆廊”;

  建设包含传统民居、景石等元素的“永宁古韵园”,设有树阵广场及健身设施,充分满足市民的活动需求;

  在“非遗文化园”中,有印刻着桐乡文人书写的关于永宁老街和康泾塘新貌诗词的诗画廊架,彰显桐乡浓厚的人文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菊香灯火”(茅盾路至环城北路)板块

图片8.jpg

  新建亲水广场、剪影廊架、互动地砖投影等设施,打造全新“城市客厅”;

  设置全龄段“趣乐园”,配备家长看护廊架、沙坑嬉戏、趣味景墙、特色茧型廊架等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活力;

  以现代东方主义与中国院落相结合的形式设置“曲院游廊”,展现桐乡风雅的主城区文化氛围。

  “古运绿廊”(环城北路至二环北路)板块

  最大程度保留“原生态气息”,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动空间。

  “观鸟林”中,成百上千只鸟儿在此栖息,可以感受“一行白鹭上青天”的震撼;

  穿过“寻花溪”的花海,能看到三个“小池塘”相映成趣的“湿地园”。

  截至目前,“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莲花桥港两岸(平安路至二环东路)钢基础、乔木移植及移除、土方造型、基槽开挖及塘渣回填等施工均已完成,配管铺设、草坪灯及庭院灯等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草坪种植、透水砼步道、栈道木铺装等施工,整体预计于8月底完工,实现全线贯通。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