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1 15:16: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屠玲玮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屠玲玮)为全面加强桐乡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执法工作,有效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美丽城镇建设夯实基础,近期,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图片3.jpg

  日前,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梧桐分局分别对桐乡市梧桐红红火火饭店等三家餐饮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

  据悉,《嘉兴市餐饮业油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管理办法的实行对桐乡市餐饮业的油烟排放提出了更明确的标准和规范。基于此,梧桐分局针对市区一些产生油烟的餐饮商家开展突击检查,规范市区范围内的餐饮业油烟排放。

图片4.jpg

  “在油烟专项执法行动之前,我们便联合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市区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商家发过一次限期整改通知,告知他们7月份以后仍旧未整改到位,将根据《办法》规定进行相应处罚。”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梧桐分局分队长钱依杨说,但在近日的复查过程中,收到通知的个别商家仍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排放油烟的行为。该分局根据《办法》第十四条:“违反本办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未经过油烟净化设施处理排放油烟的,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的”规定,对这些商家进行了相应处罚。

  规范餐饮业商家油烟设施管理工作,桐乡一直在行动。目前,市区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5%以上,大部分从事餐饮业有油烟产生的商家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桐乡市相关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办法》定期对全市餐饮业商家开展常态化检查,严控油烟污染,助推桐乡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