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启动主城区背街里弄”综合改造 平湖钟埭提升美丽城镇区域环境面貌

2020-08-04 17:1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沈宇)日前,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召开西林寺社区城西新村综合改造动员会。会议上介绍了城西新村综合改造项目基本情况,并对城西新村综合改造项目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

  城西新村综合改造工作是钟埭街道美丽城镇建设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事关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公共配套的优化、区域环境面貌的提升。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综合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政策,成立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广泛宣传改造的意义和目的、提升内容、实施步骤等,做到家喻户晓;三要讲究方法,抓好宣传发动、借势借力、先易后难、攻坚破难等发力点,立足居民需求推进改造工作;四要确保实效,重点推进道路改造、停车位增设、雨污分流等内容,确保取得实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污水零直排区等添砖加瓦。

  城西新村位于钟埭街道环城西路东侧、环北二路南侧,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包括314户住户、52个门面等。虽不乏繁华,但基础设施破损、功能配套不全、餐饮门店比肩而立等问题日益成为影响居民生活品质的短板。

图片1.png

  钟埭街道城西新村现状

  为回应居民所需所盼,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钟埭街道专门成立了城西新村综合改造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专班,自8月1日起,全力推进地下(各类地下管网、隔油池改造等)、地面(道路修复及白改黑、停车位增设等)及地上(立面提升、店招店牌美化、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公共配套及休闲设施增设、立杆整治等)三大部分的改造提升工作,力争打造成为全市背街里弄改造样板,进一步加快钟埭街道美丽城镇品质提升。

图片2.png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