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禹越发挥区域数字优势 让美丽城镇治理更美

2020-07-30 09:24: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通过打造“数字乡村”样板地,德清禹越镇深度融合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 政务公开+数字乡村”等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出区域数字治理优势,打造更加务实、高效的美丽城镇数字治理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721171528.jpg

  突出平台互联 畅享数字优势

  该镇梳理汇总民生事项以及基层治理、矛盾纠纷调解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公开目录,全部纳入镇、村两级政务公开实体公示区智能显示平台,做到“阳光透明,应开尽开”,涉及公开事项45类,涉及17个领域。办事群众 “等待服务”时间减少50%,减少证明材料70%,实现“一证”通办“一生事”,随时可查看事项办理进度,高效、便捷广受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721171509.jpg

  突出信息互通 全面惠企利民

  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数字乡村”治理新模式,利用新媒体载体打造“政务公开特色专栏”板块,发布“三务公开”与“村务监督”相关信息85条。将数字化运用于基层治理、社会治安、环境整治、民意反馈、旅游消费等13个领域,部分领域实现24小时动态监测公开,应急处置效率提升30%。禹越镇三林村先行先试,率先建成数字治理服务分中心,并上线三林村数字乡村“村政钉”。

  突出政民互动,提升公开实效。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向群众征集“金点子”。建立每半月线上或线下会商机制,开设“特别关注”专题栏目,鼓励群众通过“随心问”“随手拍”等方式提供原始素材。今年以来,收到意见建议194条,通过“随心问”“随手拍”等方式曝光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方面问题73个,更新版面16期,95%的问题已跟踪整改到位。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