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姚庄镇凝心聚力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全域秀美再发力

2020-07-22 17:03: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梦媛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梦媛)为全域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实现更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全方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城镇新标杆。近期,嘉善姚庄镇召开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十大整治行动推进会,把农村环境全域秀美行动作为“助推双示范,争当双标杆”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快全域秀美工作落实推进速度。镇全体班子领导和各联村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等参加。

图片11.jpg

  推进会之前,大家集中查看了清凉村、北鹤村和俞汇村三个现场点,并观看了问题视频。去年以来,在农村环境全域秀美、美丽乡村、文明创建等工作的同步推进下,姚庄镇的乱堆乱放现象大为改观、美丽庭院不断增加、畜禽养殖规范有序,全镇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在此基础上,今年姚庄镇高标准提出全域秀美示范村建设,启动农村厕所提升、生活污水运维、建筑垃圾清运等十大整治行动,针对河道水环境、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十五个类别问题,集中开展百日攻坚,推进环境面貌从干净整洁向美丽美好转变。努力为姚庄实现功能便民环境美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为姚庄镇2021年创建省美丽城镇样板镇添砖加瓦。

图片12.jpg

  推进会上,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曹惠明对去年以来各村全域秀美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曹惠明指出,今年是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要以更高站位,用更高标准推进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确保取得更实更优的成效。一是必须高度重视,把全域秀美工作从答好示范区建设生态绿色考卷的高度再认识再深化;二是必须拔高标杆,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精准发力,实现镇域环境的大巩固、大提升、大改变;三是必须压实责任,实现齐抓共管,常态化推进整体秀美风貌的整体态势。要力争实现1个月大攻坚、大变样,3个月根本改观和巩固提升的目标,交出“生态绿色新姚庄”的精彩答卷,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中展现“诗画江南 水韵姚庄”的美景。

  全域秀美工作开展以来,姚庄镇坚持多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全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等美丽载体,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