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塘栖镇:非遗项目“传统茶食制作技艺”获“薪传奖” 为美丽城镇“加分”

2020-07-22 13:34: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古镇塘栖,历史底蕴丰厚,非遗资源集中,极具地方特色。保护传承非遗文化,将非遗事业传承下来,推陈出新,为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增添非遗文化风采。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非遗薪传”浙江传统美食展评活动获奖名单,共有30个传统美食类非遗项目、10家保护机构获得相关奖项。

QQ截图20200722095936.jpg

  其中,塘栖镇市级非遗项目“传统茶食制作技艺”从118个非遗美食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薪传奖”!

  在6月28日的美食展评活动中,“传统茶食制作技艺”传承人李法根现场施展才艺,呈现地道的烹饪技艺,制作出一道道精致茶点。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54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551.jpg

  评委们在展台前听取了李法根对“传统茶食制作技艺”历史典故介绍,品尝糕点,并给出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601.jpg

  传统茶食,塘栖人相信都不陌生,但它的由来,你知道吗?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605.jpg

  我国的传统食品,很讲究“四时八节”,每当相应的节气,就会推出相应的糕点,如立夏吃“立夏饼”,重阳吃“栗糕”,过年送“酥糖”等等。

  杭嘉湖地区历来比较富庶,故对传统食品也比较讲究,出现了不少有名的传统食品。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609.gif

  塘栖的传统茶食主要是糕饼为主,品种主要有酥糖、糕、饼这几大类。

  往下又可细分为:麻酥糖、重麻酥糖、花生酥、桔红糕、栗糕、云片糕、香糕、麻糕、立夏饼、芝麻饼、干菜饼、月饼、雪饼等几十个品种。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613.jpg

  余杭区非遗传承人李法根制作的传统茶食,继承了传统的“嘉湖细点”的做法,精工细作,深受中老年顾客的欢迎,被誉为“尝到了当年的味道”……

  而如今,李法根与女儿李婷,在继承上发展传统茶食,在发展中创新茶食糕点,使传统的“嘉湖细点”不仅深受老年人的喜爱,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00722094624.jpg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