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衢江区双桥乡开展基层组织换届普法宣讲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22 17:0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竣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姜竣)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治理美”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双桥乡邀请衢江法院到乡村振兴讲堂开展基层组织换届普法宣讲活动。  

01.jpg

  活动现场,衢江法院毛阿贞法官以“法规+案例”的形式,重点从选民登记、确定候选人、文明选举、依法履职等多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对“打击破坏、妨害选举行为”等警示案例,警示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村两委干部参选人能够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规定。

  接着,村主职干部、网格员集中观看了《换届选举法治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树立法制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加大宣传面,切实提高选民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使广大选民做到依法选举,为选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02.jpg

  随后,全科网格队伍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宣传员”作用,走村入户,发放《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司法宣传手册》。

  下一步,双桥乡将继续依托乡村振兴讲堂,开展换届的其它政策法规宣传,为平稳换届打好坚实基础,强化“治理美”的深度挖掘。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