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利用就地再生基层技术 平湖独山港为美镇建设增添一抹绿色

2020-07-15 15:28: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涛)为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农村公路发展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有力支撑交通强国建设,持续营造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生态环保的公路养护发展理念,平湖独山港利用就地再生基层技术,对白沙路(Y579)、星华路(Y578)、海河路(Y532)延伸段三个项目进行改造提升。独山港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让绿色为城市发展增添一抹亮色,加快美丽城镇建设,为“五色”嘉兴增添一抹绿色发展之色。

1.jpg

  本次平湖市独山港“四好农村路”白沙路、星华路、海河路均采用了水泥稳定就地冷再生基层技术,具有以下优势:

  (1)该项目三条路的原路面基层材料均为水稳或二灰稳定碎石,适合采用水泥作为稳定剂进行再生利用,旧路面材料经就地冷再生后,可根据原道路的结构承载力情况和再生材料的性能,作为新路面的基层或底基层使用。

  (2)由于该项目原路面基层厚度一般在30cm-35cm,如采用基层挖除方式进行处治,材料浪费情况严重,采用就地冷再生技术可以将全部的旧路面材料重新加以再生利用,最大程度减少了新、旧材料的运输减小了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及途径路面的破坏。节省运力资源,充分利用旧路材料,减少了旧路面材料和新料双重材料的运输量。

  (3)如海河路路基以下为吹填沙袋层,采用基层挖除方式对路基结构层的扰动较大,由于冷再生施工为一次性作业方式,再生机组在暴露的路基上只通过一次,所以与传统施工方法相比机组对路基的损害较小,施工过程中不损坏路基。

  (4)再生层的质量可以保证。现代化的专用再生设备,采用先进的电脑控制,可以准确实现对现场铣刨深度和速度的控制,以及各类添加剂计量的精确控制。此外,铣刨毂在拌和舱内高速旋转,同时完成了铣刨与拌和,材料拌和均匀,减小了原路面材料的变异性。

  (5)施工简便、效率高。现代化的专用就地再生设备,具有较高的生产率,通过一次作业就能实现对老路的维修,施工组织简便,对交通干扰小,而且尤适用于大交通量、不中断交通施工的道路。

  (6)由于就地冷再生技术,在节约材料、减少运输等方面的特点,使得其使用成本与传统维修方法相比,可以明显减少造价,是一种经济型的道路基层维修工艺。

2.jpg

  鉴于水泥就地冷再生技术的众多优点以及半刚性基层沥青面层这一结构特点,使用水泥作为稳定剂对损坏的旧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路面的结构性维修,对基层或底基层严重损坏的路面进行破碎和重新稳定,产生一个新的、具有较高强度的、较厚的均匀路面结构层,能够显著提高路面结构的承载能力,适应了目前独山港镇等周边类似地区农村公路大中修的现实情况。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德清钟管镇开展专职网格员防溺水宣传培训 真正把好事办好 钟管镇村级民生实事项目都有监督员 临安湍口镇:闻汛而动 保障有力 筑牢美丽城镇堡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