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洪合镇美丽城镇产业美找到新路径

2020-06-29 17:3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志明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志明)洪合镇自70年代始开始尝试生产毛衫,发展至今,一条围绕毛衫生产及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已非常成熟,洪合的毛纱产业及市场现已名扬海内外,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兴业者、客商和外来务工人员。毛衫产业搞活了一方经济、富足了一方百姓,现已成了洪合的支柱产业、“当家”产业。

图片1.jpg

  在美丽城镇建设大背景下,如何做到城乡融合,在做大做强工商业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如何做到在产业相对单一的情况下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洪合镇党委政府在美丽城镇上建设“产业美”的课题上是动足了脑筋、做足了文章。

图片2.jpg

  近日,洪合镇建北村顺利通过省AAA级景区村庄旅游发展规划评审。这标志着洪合镇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产业美新路径——“以工促农,农工互补”思路下结出了第一颗“果实”。

  建北村有民族英雄岳飞后裔居住地之一的旧岳头,岳飞“精忠报国”的忠孝家风传承至今;有水秀里蜿蜒密布的河网、阡陌纵横的田野、错落有致的江南水乡民居,可谓旅游资源十分的丰富。洪合因毛衫产业特点,每年都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员来洪,有人就有文章可做,把全球两大羊毛衫市场(洪合和濮院)巨大的客源与当地旅游资源来个“亲密接触”,打造信息化时代下的“互联网+三农”“农文工旅商”融合之路,就是一条非常不错的路径。现在建北村已成为秀洲区美丽乡村精品线——田园观光线上的一颗耀眼明珠,同时也是洪合镇级精品线——槜美果乡线上的重要一环。

图片3.jpg

  接下来,洪合镇将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景观绿化,挖掘当地的历史人文,提供更多有品质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农旅产业,走实走强工农互促之路,让大量因毛衫产业而来的外来人流走进乡村,进行旅游休闲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反之,让乡村旅游的兴盛助力洪合毛衫扬名更远,带来更多客商,为毛衫产业更好发展插上更多有力的“翅膀”。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