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辉埠镇重拳出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06-29 17:3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莉 吴土荣 余诗琴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莉 吴土荣 余诗琴)为有效落实交通事故防控机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遏制交通事故抬头趋势,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连日来,常山辉埠镇联合县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执法力量,在双喜酒店红绿灯路口、宋畈加油站、辉埠小学校门口、宋畈小学校门口等复杂地段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电动车骑行安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处罚电动车违法事件217件。

图片4.jpg

  宣教同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以周二下村日为切入点,乡村振兴大讲堂为载体,微信、广播、横幅、大屏幕播放为方式,宣扬正面典型案例和曝光反面典型案例为主抓手,辉埠镇紧盯老年人群体,劝导中青年人员,狠抓外卖、快递等重点行业,落实小学及幼儿园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各行政村一长三员“散花式”“摆摊式”的在集市、早市、夜市、茶馆等人口聚集地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精准宣传,走村进户的签订安全出行承诺书,让平安交通、文明出行的理念直达脑海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刚柔并济,规范群众文明出行

  在全镇主要路口、重点路段采取拉网式密集管控,通过“教育+处罚”相结合,变以往简单粗放的罚款和口头教育,将交通安全和法律意识浓缩成15分钟警示教育片,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统一安排违法当事人到村委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联合多部门集中执法力量重拳出击违法交通现象,重点查处电动车随意横穿道路、违反规定载人或载物、逆向行驶或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或不带头盔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逢违必纠、依法管理”,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通过“刚性+柔性”执法形式,将程序化和人性化的执法理念不断沁深浸润,真正将这些交通安全观念看入眼,刻入心,记入脑。

  长短结合,形成机制常态化

  为巩固整治效果,纵深推进电动车隐患治理,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即:电动车交通违法数量逐年下降、电动车交通事故数量逐年下降、电动车通行秩序明显提升、电动车规范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辉埠镇建立“本月电动车事故率为0”的短期目标和“月月电动车事故率为0”的长效管理机制,“乡镇日常宣传巡查+部门联动集中整治”相结合,将违法载人、不戴头盔、违规雨棚等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常态化管理,遏制违法者的侥幸心理,平稳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确保辖区内交通文明有序,提高群众的文明交通安全感、满意度,助力文明新风有礼辉埠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共享成果和经验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开展 生态休闲、娱乐文创……龙游小南海镇“两江走廊”串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带 #最美小镇街访# 还原江南农村旧时风貌,看看这个只有7户人家的原始村落 原来竹编还能这么玩!龙游溪口今天有场“竹”够精彩的比赛 做香囊挂艾草 杭州余杭人工智能小镇传递浓浓端午情 来新市,圆心事 新市古镇在端午策划了一场特别的文旅直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