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梧桐街道小区“开转封” 挂上“加速档” 助推品质提升和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01 16:39: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文超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周文超)为强化小区自我管理,提升市区整体品质和居民生活品质。今年3月以来,桐乡市梧桐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品质提升,积极推进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助推美丽城镇建设。首批“开转封”共有36个小区(42个区块),率先开始施工的兴安小区、同济小区、联合小区、陆家里小区、栅口小区、锦梧小区等12个小区目前已完成封闭改造,联合小区、永兴小区等14个小区改造正加速推进中。

DSC01314.jpg

  小区“开转封”,提升环境卫生

  为小区居民健康安全护航,锦梧小区出入口增设车行和人行道闸以及保安亭。

  随着最后一扇门的安装,兴安小区正式由开放小区转为封闭小区兴安小区。在“开转封”的过程中,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改建了小区停车场,很大程度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栅口小区每个出口都设置了铁门,围墙则采用镂空式栅栏和水泥墙结合,进一步控制小区进出人流量,提升居民居住的“安全感”。

DSC01322.jpg

  物业进小区,完善管理机制

  近期,金菊花苑成为梧桐街道首个率先完成物业公司入驻的“开转封”小区。全体筹备组成员在环南社区睦邻家民情议事厅就《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首届业委会选举及桐乡市初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入驻小区等相关表决事宜进行现场唱票。为推进“开转封”小区物业化管理,前期,梧桐街道确定了由业主大会筹备小组承担起筹备业委会和制定物业管理草案这“两步”的方案,以加快“开转封”小区物业管理专业化的节奏。

微信图片_20200527202715.jpg

  接下来,街道将加快其余14个小区的“开转封”进程,对完成“开转封”的小区同步跟上成立业主委员会,同时根据小区管理实际和居民意见反馈,制定合理的自治管理或准专业化管理的实施方案,实现封闭式的长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别样“六一”生日轰趴 嘉善大云吉祥物“云宝”有了一个新头衔 “非遗+视频”模式将草编技艺传播,让匠心传承梦想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5月榜:嘉兴不断释放数字经济招引“磁场效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