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白石镇森林城镇创建 为“美丽城镇”添绿添彩

2020-05-29 15:10: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旭晨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旭晨)在这柚子花开,仲夏来临之际,常山县白石镇漫山遍野的柚子树开出洁白的小花,散发着宜人的清香。2020年是浙江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开局之年,白石镇结合两个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以柚香谷种植日本香柚为主要切入点,新增造林面积1120亩,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重增收,为美丽城镇创建添绿添彩。

图片11.jpg

  白石镇按照“点、线、片”相结合,对全域村庄环境进行绿化。通过种植黄山栾树、浙江楠等珍贵树种,将白石集镇到不老泉沿线4km的公路通道打造成为珍贵树种、彩色树种与常绿树种相结合的景观大道。充分利用农村的边角地、废弃地、荒山地、拆违地、庭院地“五块地”改善自然生态,提升村庄环境面貌。如新塘岭村两块荒地通过打造提升成为村民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图片12.jpg

  引进恒寿堂农业项目,以日本香柚产业为蓝本,构建综合循环农业、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精品民宿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目前全镇已种植日本香柚2000余亩,实现带动周边100多户农户就业,通过土地流转,每年为村集体及农户增收300余万元。

图片13.jpg

  白石镇通过构建“一心二轴、二区多点”的森林城镇建设总体布局”主线, “一心”是指以白石镇建成区绿地为核心, “二轴”是指以320国道和415县道森林廊道为景观轴,塑造白石良好的乡域生态景观。“二区”是指按照白石镇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趋势,将白石镇划分为北部生态屏障区和南部生态旅游区等二个区块开展森林生态体系建设;“多点”是指遍布全镇的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科普基地等。通过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改变白石镇的生态产业结构,使白石镇真正成为宜业、宜游、宜居美丽城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