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镇志愿服务队走基层、看变化、进网格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5-28 14:29: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董琴)5月26日上午,海宁许村镇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许村社区“银立方”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基层、看变化、进网格”主题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美丽城镇建设。镇机关退休干部、许村小学退休教师积极参与。

图片1.jpg

  在许村社区党员活动室,学习“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文件等相关内容后,成立了“银立方微网格志愿服务队”,聘任镇退休干部陈国定同志为队长,徐祖庆、夏燕玲两名同志为副队长,建立“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交流机制,与群众搭起连心桥,助力共建共享。随后,就如何开展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进行座谈,老干部们畅所欲言,进行了一次专题讨论。同时,以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爱心护苗等“民生关键小事”为切入点,每位老同志认领至少一个实事服务项目,形成长效运作机制。

图片2.jpg

  在碧波涟漪的上塘河畔,老干部一行边走边看边听,查看了沿塘街立面整治情况,亲身感受镇区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认真听取了许村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静安智慧书房运作情况,了解“两全”行动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探访美丽城镇建设现状,走访许村社区第二网格居民户,在网格内进行红色宣讲,宣传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反诈防诈宣传等重点工作,倡导文明新风。

图片3.jpg

  许村的发展凝聚着老干部的心血,通过走基层、看变化、进网格,“银立方”老干部们零距离感受许村镇近几年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积极建言献策。通过推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和社区延伸,让老干部有更多发挥正能量的渠道,为基层治理发挥积极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