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禹越镇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和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0-05-21 18:45: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寿越鑫)2020年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同时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今年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寒假特别长。据调查,许多中小学生以及儿童宅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游戏,生活中除了睡,就是坐、吃、玩。一方面饮食不均衡,另一方面缺乏运动,导致”小胖墩”逐渐增多。为改善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普及青少年营养知识,促进科学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新市健康保健集团禹越分院联合禹越镇卫健办、禹越镇初级中学联合开展了学生营养日和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5月20日,禹越卫生院的沈志香医师来到禹越镇初级中学702班举办《合理膳食》知识讲座,沈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均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知识,并指出学生中存在的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提出安全营养饮食、远离垃圾食品,减少盐、油、糖的摄入,要维持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然后根据学生的饮食情况进行了个体指导。

  课后还开展了营养健康知识的有奖问卷活动,根据分数的高低分别给予不同的宣传礼品。此次通过讲解、问答活动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不仅使学生们了解了营养与膳食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明白了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有利于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年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同时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今年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5月20日,禹越卫生院的沈志香医师来到禹越镇初级中学702班举办《合理膳食》知识讲座,沈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均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知识,并指出学生中存在的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提出安全营养饮食、远离垃圾食品,减少盐、油、糖的摄入。此次通过讲解、问答活动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不仅使学生们了解了营养与膳食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明白了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有利于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