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县大街乡“红豆树下话村事” 共治共享推进乡村治理美

2020-05-21 10:30: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意 周秋生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罗意 周秋生)5月20日,龙游县政协、县文联、大街乡联合举办“请你来协商·红豆树下话村事”基层民主协商会。现场政协委员、文联下属协会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大街乡村两级干部、村民代表等议事团成员一起共商大街乡方旦村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良计,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图片3.jpg

  在大街乡方旦村的祝家古村落,座座泥墙瓦房透着古朴的气息,千百岁的红豆杉、香樟等古树群生机盎然。议事团成员沿着蜿蜒延绵的百年通村古道边走边看,现场考察村落风貌、民居古厝,详细了解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开发和管理情况。

  随后,议事团成员围坐在红豆杉树下,为祝家古村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村支部书记许春雁详细地介绍了方旦村和祝家古村落的基本情况。

  方旦村祝家自然村距今已有700年历史,是大街乡最早有人居住的村庄,古村落坐落在方旦村半山腰,呈燕窝形,海拔350米,是农耕体验、休闲养生的绝佳之地。

  “要保护好古民居与周边的环境,形成和谐的原生态效果。”“要加大宣传,可以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为宣传古村的新渠道。”“要挖掘村庄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元素,抓住古树、泥房、翠竹等本土特色,形成亮点。”“可以开展各类采风活动,通过创作音乐、舞蹈、摄影、戏曲等扩大影响力”“要加强引导,增设业态设施,融入本土文化,让游客能够留下。”……高树凉风,清茶相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交流传统古村落保护和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据了解,在本次议事团商议前,方旦村党支部对此次协商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龙游通”、微信群等线上途径发布“请你来协商·红豆树下话村事”公告,征集到村民、寓外乡贤意见建议130余条。

  “政协搭台子,村里唱主角。”县政协积极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推行民主协商“支部提议—线上公议—议事团商议—协商成果运用”四步工作法,着力构建“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基层协商民主机制,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此次协商,大街乡将发挥资源优势,扩大宣传力度,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以美丽经济为基石创建美丽城镇,让村民真正享受到生态的红利,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20日,龙游县政协、县文联、大街乡联合举办请你来协商·红豆树下话村事基层民主协商会。现场政协委员、文联下属协会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大街乡村两级干部、村民代表等议事团成员一起共商大街乡方旦村传统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良计,助推乡村振兴建设。通过此次协商,大街乡将发挥资源优势,扩大宣传力度,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以美丽经济为基石创建美丽城镇,让村民真正享受到生态的红利,助力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