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长台镇开展犬类管理集中整治 让美丽城镇更加和谐

2020-05-14 18:04: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勇 徐潇凯 王卫忠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勇 徐潇凯 王卫忠)近年来,农村流浪犬类泛滥,袭扰路人,过度繁育,卫生状况堪忧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3日,长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镇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规范流浪犬类管理,文明养犬行动。

图片14.jpg

  当天数十名执法人员携带专用工具,先后前往镇交通主干道,集镇背街里巷,长台初中,长台小学等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抓捕,在抓捕流浪犬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附近居民、沿街商铺宣传文明养犬知识,教育引导养犬群众文明规范养犬,共同维护集镇环境卫生。此次行动镇综合执法局和消防队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捕捉流浪狗8只,其中罚款处理3只,收容5只。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流浪犬只随处排便,一点都不卫生,有些流浪犬随身携带大量病毒还极具攻击性,非常危险,确实需要加强管理。

图片15.jpg

  下一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常根据《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常态化开展流浪犬只管理,加大对无证犬、流浪犬、烈性犬等犬只和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全力做好集镇区域内犬只规范管理工作,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推动长台镇美丽城镇建设深入实施。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年来,农村流浪犬类泛滥,袭扰路人,过度繁育,卫生状况堪忧等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3日,长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镇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规范流浪犬类管理,文明养犬行动。下一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常根据《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常态化开展流浪犬只管理,加大对无证犬、流浪犬、烈性犬等犬只和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全力做好集镇区域内犬只规范管理工作,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推动长台镇美丽城镇建设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