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大洋镇积极谋划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2020-05-14 16:42: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建平 高昊旸

微信图片_20200514162546.png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建平 高昊旸)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是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高端农业发展能够带动农民提高技艺,让农民增收,从而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农民积极投入到农业产业发展当中,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建德市大洋镇柳村善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该镇第一个智慧农场正式运营。柳村有机蔬菜基地将从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市场运作的管理模式走上新台阶,改变传统农业种植观念。

微信图片_20200514162603.png

  2019年,大洋镇与杭州市建委、华立集团共同探讨村集体“消薄”思路,立足本地实际,动员村民积极投入到集体经济“造血”项目,最终确定由华立集团解决生产资料、销售和配送的问题,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招募合适的村民进行种植,加强专业技术指导,落实村干部直接管理模式,树立精品意识,推进市场化运作。 2019年下半年,第一批有机蔬菜上市,初步打开市场。为进一步助推柳村蔬菜基地项目迈入市场化运作,目前柳村村蔬菜基地在源头种植、品牌建设、平台搭建、物流配送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硬件设施保障到位,冷链包装车间建设完成。2020年4月,大洋镇政府主动对接联乡结村帮扶集团,全面助力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扩大销路,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扩面,邀请浙江有机协会专家对大洋镇19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和经济合作社成员进行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另一方面,结合柳村村美丽乡村建设,柳村村通过河道清淤、护坡,全面提升河道水质,河道两侧还建立了景观游步道,通过打造河道景观,让岸边的有机蔬菜基地名副其实。柳村村还将结合建德市美丽城镇建设,依托产业辐射带动效应,积极对接开发城市商超、企事业单位食堂、住宅小区集中配送等渠道,持续培育柳村村有机蔬菜项目品牌“茁壮成长”。

  下一步,大洋镇致力于将柳村村建设成采摘游最佳目的地,依托镇域内农业特色,打造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生态链,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是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高端农业发展能够带动农民提高技艺,让农民增收,从而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农民积极投入到农业产业发展当中,带动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大洋镇与杭州市建委、华立集团共同探讨村集体消薄思路,立足本地实际,动员村民积极投入到集体经济造血项目,最终确定由华立集团解决生产资料、销售和配送的问题,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招募合适的村民进行种植,加强专业技术指导,落实村干部直接管理模式。下一步,大洋镇致力于将柳村村建设成采摘游最佳目的地,依托镇域内农业特色,打造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生态链,创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