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域治理·城市能级提升”百日攻坚

余杭仓前街道 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助推全域发展新高度

2020-05-13 12:02: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今天,余杭区仓前街道举行“全域治理·城市能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记者从现场获悉,街道将集中开展10个专项整治行动,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提升仓前城市能级,助推全域发展新高度。

  近年来,仓前街道围绕“全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强“全域治理”创新文章,在小区治理方面,创新“红黄蓝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在“三源”治理方面,创新“网事警情”联动治理体系;在环境治理方面,深化美丽村社“建设十法”;在经济治理方面,推出“楼宇经济工作十条”……仓前街道全域治理创新有力、成效显著。

  依据城市大脑数据显示,目前仓前辖区实有人口26万,流动人口102695人,出租房12195户,大型园区33个,工地64个,楼宇220幢,规上企业45家。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集聚,进一步加大了仓前的社会管理压力,尤其是西站枢纽、高铁地铁等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后,约有3000余名务工人员,仅备案工程车辆多达2000辆,社会管理、环境治理面临挑战。

  正处时代发展的风口的仓前街道提出,用100天的时间,坚持以“双线作战”“两战都要赢”为前提,集中开展数字•健康小镇环境综合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全域环境卫生整治等10个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能级,为仓前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百日攻坚行动是推动全域尽快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夯实社会和谐基础,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重大举措。”仓前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铁军先锋的英姿,勇立排头,实干强干,在全域治理现代化中做出积极探索,努力走在全区前列。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66个乡镇上榜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优秀行动方案 绍兴越城区亮出美丽城镇“她力量” 为乡村旅游增色 3省45县入围县域经济百强榜单 长三角县域经济发展有哪些特点?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