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田县长返场直播带货 消费助农掀高潮

2020-04-29 14: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田春玲

WechatIMG4760.jpeg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田春玲)4月29日,青田县侨乡农品城青田直营店线正式开业,不同的是,门店还没开门,就已经"名声在外"了。而这正是得益于青田布局县长直播带货、邀请大家消费助农的新思路。

  昨晚,就在直营店开业的前一天,青田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敏再次返场直播室带货,4小时的淘宝直播首先来了个开门红, 4小时直播吸引了上万粉丝围观,特别是秒杀环节,许多产品不到1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直播室里,当红的明星农产品依然是青田的山茶油和稻鱼米。据介绍,青田全县现有油茶30万亩,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更有“浙江油库”之美称。在首次县长直播的时候,山茶油就成为非常受欢迎的热销产品之一。这一次,朱敏副县长在现场也是力推青田特色农产品,从稻鱼米说到山茶油再到青田的好环境,如数家珍。现场互动环节,她还专门给出了比上次直播更多的购物优惠。

  稻鱼米是青田独有的一张金名片,2005年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就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当年提出“稻鱼之恋”的青田县妇联主席蒋珍,曾是青田县供销社主任,对稻鱼米她有一份特别的情感,因为热衷推介稻鱼米还被戏称为“蒋大米”,直播间里说起鱼和米的故事,她自然是有声有色。  

  直播室里,青田的粉干、索面、轩德皇菊、菌菇等等农产品也相继亮相,青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炜,青田县高湖镇党委副书记韩斌,万阜乡科技特派员、浙江科技学院教授冯元新以及农产品供应商们也纷纷到直播现场为青田农产品助力、打CALL。

  相比上一次县长直播,除了10万礼券和各种同样的优惠力度外,还有青田县用于振兴消费的1400多万元的疗休养券,其中一项功能就是直接可以用于农品城的农产品消费,线上购买线下核销。这对青田当地的职工来讲,是真金白银的福利,下单购物自然也不会手软。

  县长直播带货活动在青田已经是第二次了,半个月不到,县长再度返场直播带货,是何原因呢? 据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锋波介绍,一方面淘宝直播带货是当下农产品扩展销路的大势所趋,青田的副县长再度返场为农产品代言,本身就是信用背书,体现的是青田县做好优质农产品的决心和力度,更是为青田农产品布局淘宝直播这一电商新赛道获得新优势的砝码,也为第二天的线下直营店开业进行提前预热。

2.jpg

  29日当天开业的直营店,宾客盈门,不光有很多购物的顾客,还有许多人专门过来充值,通过自己的消费来助力青田农产品的销售。同一天,侨乡农品城在慈溪的直营店也同时开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素有“华侨之乡、石雕之乡、名人之乡”的青田县,山清水秀,更是孕育了许多优质的农产品,像“青田稻鱼米”、“青田杨梅”、“青田山茶油”、 轩德皇菊等等成为了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金字招牌”。近年来,青田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种丰收又种风景,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显著增强。疫情期间,当地部分农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青田县又开始积极创新,借助淘宝直播的优势,做足电商文章,破解农民“卖难”、市民“买难”的困境。这次县长返场直播带货活动,更在于汇聚人气、扩大影响,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借势全面推广青田农发产业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从而转化精准客户,积累种子会员,为后续的农产品电商销售发力夯实基础。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田县侨乡农品城—青田青线下门店正式开业,不同的是,这家门店还没开门,就已经\"名声在外\"了。而这正是得益于青田布局县长直播带货、邀请大家消费助农的新思路。县长直播带货活动在青田已经是第二次了,半个月不到,县长再度返场直播带货,是何原因呢?据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锋波介绍,一方面淘宝直播带货是当下农产品扩展销路的大势所趋,青田的副县长再度返场为农产品代言,本身就是信用背书。这次县长返场直播带货活动,更在于汇聚人气、扩大影响,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借势全面推广青田农发产业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从而转化精准客户,积累种子会员,为后续的农产品电商销售发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