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青田仁庄乡贤:越洋口罩及时驰援 助力家乡复工复产

2020-02-25 11:0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琼来

  “真是太好了,这么多项目开工急需的防疫物资有着落了”青田仁庄镇统战委员、副镇长陈琼来紧皱的眉头一下子就放松了。原来2月23日青田县仁庄镇收到了一份飘洋过海的“沉甸甸”的礼物,4.3万只口罩、600副护目镜、15只红外线额温枪。

微信图片_20200224171828.jpg

  这份礼物的主人叫留金伟,他是阿尔巴尼亚丽水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站长、仁庄镇侨联副主席、乡贤联谊会秘书长。94年就出国的他一直在阿尔巴尼亚做外贸生意。早在1月底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留金伟就开始动员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以及在外中国留学生们,尽可能多的收集口罩准备支援家乡的防疫工作。为了将这些物资第一时间运回国,留金伟首先考虑的就是空运,却被告知所有回国的航班都已取消。空运行不通,心急如焚的金伟转头开始联系物流,在2月7号通过DHL国际速递将这些物资送上了归途,一趟下来花在邮费上的钱比物资本身都还要多。但是此时的金伟已经顾不上这些,一心牵挂家乡的他只想着能早点将东西送到。因为疫情严重,2月11号快递到温州后迟迟发不出来,17号好不容易盼到了青田,清关时又再次受阻。最后,当这批一波三折的“无言战士们”最终抵达家乡仁庄时,留金伟才松了一口气,他说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

微信图片_20200224171801.jpg

  当天,部份口罩就在其亲人的代表下送到了仁庄镇派出所、卫生院及仁庄镇2020年农村饮用水项目部。

  除了“口罩搬运工”,留金伟这段时间还一直充当着“微信客服”和“记账员”的角色。2月3日,仁庄镇乡贤联谊会发起了防疫捐款倡议,作为秘书长,留金伟自觉接下了“在线咨询”的工作,并将收到的款项第一时间在群里公告,附上银行的到账短信通知,真正做到公开透明。仁庄的乡贤们遍布在世界各地,由于时差的原因,这位秘书长经常是24小时在线,每天要回上上百条微信,接上几十通电话,就为了能为家乡多做一点。

  26年的远渡重洋丝毫没有减弱金伟对家乡的羁绊,反而因身处他乡而越发的浓厚。情牵故土,心系桑梓,礼物会迟,但是对家乡的情意永远不会迟到。谢谢,乡贤们,仁庄有你们,未来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