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新居民志愿者乐当“第二故乡” 抗疫“使者”

2020-02-26 11:1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微信图片_20200225170210.jpg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筱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的祥和安宁,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德清新市镇新居民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好“第二故乡”。

  “我的妻子一直在做志愿者服务,在她的影响下,我这次也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队伍,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家住东升社区的戚仁品和他的妻子是来自安徽淮南的新居民,疫情发生以来,这对志愿者夫妇便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他们自告奋勇,主动协助社区上门排查、卡点值夜、登记信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戚仁品说:“我们来到新市有好几年了,早已把自己当成了大家庭中的一员,这次疫情发生后,我和我老婆都觉得我们有责任和大家一起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225170223.jpg

  这半个月来,戚仁品夫妇主要负责在卡口通宵值夜,丈夫戚仁品在新马路卡口、妻子陈金兰在紫荆弄卡口。这对新居民夫妇风雨无阻坚守在各自的卡口,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登记备案,守好家园的安全防线。

  可爱的新居民们,在这片土地上,奋斗、生活、实现梦想,流下汗水、留下微笑。如今,这片土地正面临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他们义无反顾,共同战“疫”,有可爱的你们在,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