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杨村桥镇:志愿者帮助莓乡小朋友“复课”

2020-02-24 16:30: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佳琪

微信图片_20200224162713.jpg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佳琪)“村里的小洪姐妹俩一个五年级,一个二年级。她们母亲手机安装不了网课软件,我就联系到热心村民愿意借出一部旧手机,帮助她们下载软件注册账号学网课。”建德市杨村桥村志愿者郑飞笑着说,“孩子学习重要,不能耽误了。”郑飞还给她们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联系了镇里的退休老人帮忙就近对有需要的孩子进行学业的指导,关爱下一代的学习成长。

  抗“疫”特殊时期,学校纷纷采取网络授课方式开学,杨村桥镇志愿者哥哥姐姐从学校了解到小学生的网课学习有难处。因为杨村桥镇是“草莓之乡”,许多莓农常年在外种草莓,一些留守儿童没有合适的设备。镇团委经过询问摸排出有需要的学生,热心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便主动“送网课上门”,保障防疫期间学生学业顺利。

  “我是高一学生,家里没有条件上网课。”长宁村小汪腼腆地笑了,“志愿者杨柳青姐姐就帮忙沟通,想办法在长宁村村委处腾了一间有电脑的办公室,还提供简单的学习用品和口罩。真的太感谢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村委办公室明亮又安静,冬日寒,人心暖,爱的力量可以克服无数的困难。

  徐坑村的小廖是二年级学生,和爷爷奶奶同住,父母都在安徽种草莓,一直没有条件上网课。虽然小廖住处偏僻,志愿者杨虹姐姐还是跑上好几公里去看望,帮忙联系到一户邻居愿意接孩子去家里,志愿帮助小廖解决网课的难题,小廖家人对志愿者的关心表示感谢。

  齐心抗“疫”,让党旗、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下一步,杨村桥镇还将继续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用属于我们的方式为抗“疫”行动加油。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