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他们以最隆重的仪式为逆行白衣天使送行

2020-02-19 20:09: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WechatIMG4608.jpe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2月19日,浙江省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第五批医疗队,再次出征湖北武汉,支援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共172人,包括省人民医院本部医务人员133人,省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39人。

  家住文鼎苑社区的张骏,是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医生,也是今天出征的战士之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医生前往湖北支援,看着新闻里播放武汉物资紧缺、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张骏心里也着急,医生的使命让他热血沸腾几欲冲向前线。然而面对家中挚爱的妻子、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两位年老的长辈,心中实在难以割舍。几番思想斗争后,这位85年的年轻医生做出了决定。“只要让我上,我就勇敢的去!”并将自己的想法和家人沟通,最终获得了家人的支持。2月18日晚接到医院的通知,张骏没有迟疑,他的爱人也没有犹豫,立刻为他收拾行装。

  2月18日晚上10点30分,文鼎苑社区得知自己社区里有一位医生要出征武汉,支援重症室的消息后,大家连夜发动居民,征集到几十只N95口罩和几副护目镜,将仅有的物资送给了“文鼎苑最美的逆行者”。社区书记施超表示,社区一定会竭尽所能照顾张医生的家人,做好坚强的后盾。小区物业也给出了有力支持,将减免张医生家一年的物业费。

WechatIMG4611.jpeg

  而在此之前,和张医生一样支援武汉的还有紫萱社区的80后白衣天使潘金波,他是杭州市第三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元宵夜接到支援武汉的任务,他毫不犹豫回答了:“我去!”他很清楚:当武汉这样一座大城市需要外界支援的时候,一定是遇到了“大麻烦”,而作为同事,大家也习惯了他每次都冲在前面帮大家解决“大麻烦”。他匆匆整理行李,简单地交代了几句妻子,便踏上英雄之路。女儿悦然也大力支持爸爸,“你是医生,你要去帮助那些病人!”如今,潘医生在武汉已经10天了,他的爱人在杭州,他的父母和女儿在桐庐老家,一家三地,都在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一家团聚。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