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富阳场口镇围绕“人财物”三要素 为企业复工提供贴心保障

2020-02-19 09:36: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一新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朱一新)针对复工企业招工难、返回人员留观难、资金筹措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难点问题,富阳场口镇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机制,组建“联系领导+服务专员”15个服务专班,按照“晚上预约+白天上门服务”的工作模式,点对点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保障企业快复工早开工。

  一是打通“人”的渠道。针对因个别省市政策限制导致员工返回难问题,场口镇以政府出面给予“诚信担保”,出具复工证明,目前已有82名限制外出地区职工顺利返工;针对提前返回的员工留观难问题,场口镇腾出园区职工公寓房63间,征用驾校周边宾馆22家,提供房间450间,作为外来员工隔离观察点。同时,向留观员工统一配送肉类、蔬菜等食材,让外地员工安心等待复工;针对招工难问题,由妇联、工会、团委牵头,成立100余人“应急先锋队”,支援一线生产。如浙江珍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因新上口罩生产线人员紧缺,从2月15日起场口镇每天安排30余名志愿者当“临时工”支援生产。

  二是打通“钱”的渠道。针对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场口镇依托与富阳农商银行党建联盟机制,以低利率快办理为原则,为一线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同时,由镇区域发展办、工会等责任科室提供“店二小”服务,主动向上级部门申报代办资金补助。目前,帮助浙江大中光电有限公司协调贷款200万元。帮助浙江珍琦护理有限公司协调融资1000万元。其他有关复工企业得到镇工会补助资金10万元,用于员工补助及防疫物资采购。

  三是打通“物”的渠道。针对企业防疫物资采购难问题,场口镇第一时间梳理发放防疫物资采购单位清单,提供物资采购渠道。同时,镇党委多方筹措,力所能及为企业提供防疫物资保障,累计已发放水银温度计1300只、口罩20000只、酒精1500斤。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复工企业522家,复工率100%,复工人数5377人,到岗率77%,其中区外2256人,杭外954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