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发展 富阳春江街道为企业复工“春风送暖”

2020-02-14 11:05: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绮虹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绮虹)检查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防疫指南、喷洒消毒液……2月12日上午,位于春江街道的浙江科强电子科级有限公司门口,50多名返岗员工经过严格检测后陆续进场,标志着该企业正式复工。目前,春江街道已有6家企业复工,基本具备第二批复工条件企业达16家。

WeChat77fce5235b0dc1a00783666acbb0d9e9.png

  (科强电子人员出入口)

WeChat4006f4eb5dc2a6f27146a7ffe6ba352b.png

  (复工企业防疫指南上墙)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春江街道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联系服务企业清单,由班子成员、服务专员“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同时做到“保镖式”严格把控,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春风送暖”、保驾护航。

WeChatecb7a2b62c41eb0fc573632ee55a4586.png

  (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访企业)

WeChatce179e78d97c1e925e38e8d84ee5c0fc.png

  (到企业指导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控有“方子”。对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专人进驻,指导企业做好“一人一档”、测温登记、消毒消杀、隔离观察、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街道督察组以“明查+暗访”的形式,现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复工企业做好外来员工管理,严格执行防疫制度。通过“保镖式”的严格把控,确保企业严格防控、有序复工。

WeChat1b6f9fac35b3b50ec832b509d8db1b6c.png

  (部分可用宿舍外观)

WeChata5a61ad213a9d58f68c0bb7ba4d436ec.png

  (部分房间情况)

  居有“房子”。为保障企业分阶段复工后的员工留观住宿需求,街道相关科室对辖区内的18家旅馆民宿进行全面摸排,在应征尽征要求下与9家旅馆达成征用意向,增加独立职工宿舍134间。同时,通过企业内部挖潜增加宿舍31间,协调征迁企业闲置宿舍50间,街道统筹宿舍33间,总计增加独立职工宿舍248间,加上企业现有宿舍337间,目前街道共有独立职工宿舍585间,为“新春江人”的返岗返工提前准备好温暖的临时“落脚点”。

  来有“车子”。为最大限度减少返岗复工过程中人员流动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员工安全返岗、企业顺利复工,街道通过协调落实,基本确定上游纸业、恒富特种纸业通过包车方式前往江西高安接企业员工40人及其家属,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确保人员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