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乐清:沐浴党性,防疫逆行路上,他并不孤独

2020-02-04 10:29: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吴应钦 陈赟

  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往年温馨的华灯初上被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黯然了色彩,而这场形势严峻的防疫攻坚战更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人民群众居家防疫的时刻,他们坚定地踏上充满艰辛的逆行路,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践行初心和使命,用率先冲锋保卫群众体现责任和担当。其中就有一名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到今天,坚守在乐成临时中心菜市场防疫第一线的党员——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乐成管理站支部的孙东勇。

  劝离经营户主,越是危险越是前进

  乐清是春节期间武汉返回温州人数最多的县市,密切关注返乡人员、严格把控疑似病征人员是控制疫情传播的重中之重。大年二十九,孙东勇在得知农贸市场内一名经营户的亲属自武汉归来后出现了体温升高的情况后,主动承接了该经营户的沟通和劝离工作。面对可能被传染的风险,以孙东勇为代表的市场管理人员为了确保其他经营户和前来购买农副产品的市民的安全,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直面危险,多次与该经营户进行沟通和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耐心和深入的沟通,最终确保了该经营户在大年三十停止营业,主动回家进行自我隔离。

  筹集防疫物资,积极寻找勇于担当

  乐成中心菜市场作为大型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急须进行定期定时的消毒工作,但由于防疫物资主要输送到更为重要的医疗前线,缺乏消毒药物和器具让市场中心的同志们犯了难。为此,孙东勇主动四处打听,在正月初二终于寻到2瓶共7.6公斤的“84消毒液”,又去老家借来了2具喷雾器,解决了消毒物资的燃眉之急。有了消毒药物和器具,但春节期间,消毒人员又要去哪里统筹安排呢?这时,孙东勇又主动提出亲自上阵!在市场休业、经营户离开后,他坚持每天扛起器具,对市场内的所有角落进行全面消毒。对他来说,哪怕早出晚归,只要能确保中心菜市场的安全,就是他最大的欣慰。

  严守关键场所,坚持奋战毫不松懈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乐清市委进一步加强了对传播环节的管控力度,乐清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也明确要求全市所有农贸市场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面对这项繁琐枯燥同时还可能面临被老百姓指责辱骂的工作,孙东勇没有丝毫畏难情绪,积极响应市场中心的防疫工作安排,严格按照规定全天候坚守在农贸市场出入口进行人员体温测量。同时为了解决体温测量值守人员的午餐问题,排班时间之外,孙东勇还主动寻找午餐来源,自掏腰包为严守农贸市场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了乐成中心菜市场的后勤保障。

  逆行者往往是孤独的,但与大流相反的方向是他们的坚定的信念还有不变的情怀,他们义无反顾地直面危险和困难,为的就是把安全和放心留给他们一心守护的人民群众。像孙东勇这样的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这些幕后英雄坚持立足岗位,用各自细微的工作拼成守护一方水土的护城河,沐浴党性,他们心联群众,虽然逆行却并不孤独!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