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乐清:“90后”女干部,坚守防疫最前线

2020-02-05 14:19:06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陈妮雅

  疫情面前不分男女,温州乐清北白象镇西漳社区驻村干部郑煜路已经连续十余天坚守在一线岗位。作为“90后”女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态度坚定,迅速行动,联合村干部紧急部署,排摸调查转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彰显了女性半边天的力量。

  “你请假休息一天吧,宝宝每晚都哭闹,她也需要你!”

  “这个时间点我怎么可以请假!我这几天一直在外面,怕给你们还有宝宝增添风险,你帮我理一下衣物,放在保安室,我搬出去住!”

  说完,她就挂断了电话。“90后”的她其实还是一位“新晋”宝妈。据了解,她现在独自搬到了出租房居住,每天稍作休息,她就要去村口的设卡点帮助大家一起给过往群众测量体温,记录更新对象信息,在村里沿街广播疫情注意事项。她和很多男同志一样做着同样的工作,却更多着一分女性特有的细心。

  “各位村民,大家一定要呆家里,不出门,勤洗手,别集聚,戴口罩,企业正月不开工!”简单易懂,接地气的几句话,却让听过的村民纷纷录下音频分享给各自的亲朋好友。

  共同战疫,北白象镇还有许多的“90后”干部奋战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着一方百姓平安。在他们之中,一个个身影,给我们传递的是一股坚强而温馨的暖流!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