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网上拍房产 产证寄上门 宁海改革“法拍房”登记

2019-12-23 08:47: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醉 邵巧宏 通讯员 陈云松 蒋攀 郑珊珊

  近日,宁海县的赵先生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拍得当地一处房产,他在网上向法院缴纳尾款后,仅两个工作日,房子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书就直接寄到了家。

  两个工作日“法拍房”产权证寄到家,这是宁海改革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模式带来的便捷。

  过户资料繁琐、流程复杂、时间长,一直是司法拍卖领域的难点和痛点。今年9月份,宁海县针对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管理多头、前置多样、群众多跑”等问题,开展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改革,由县跑改部、县人民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大数据中心、县审管办、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等7家单位共商共建执行协作机制,用相关部门代跑和数据代跑来实现百姓“一次不用跑”。

  改革后,在宁海县域范围内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买受人从至少跑4次到“零次跑”,签署拍卖成交确认书起到完成办理不动产登记也从至少半个月缩减至“两个工作日”。在流程中,合并买受人税款缴纳和法律文书2项事项、取消5个当事人上门环节、减少8件重复性申报材料,打破“信息孤岛”,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江南水乡美丽蜕变 桐乡首创“五美五师”制度 ​龙溪茶叶的缘份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浙江乡村再无留守儿童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是否选择再回去的三种设想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两次改变命运的迁徙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最大连片空心化乡村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