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在列!省政府批复设立6个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

2019-12-19 09:51:30  来源:中国蓝新闻 

QQ图片20191219095055.png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省政府批复设立6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未来,这些联动创新区将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一起了解一下。

  这次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的6个浙江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分别布局于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和台州等6地,标志着浙江省联动创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接下来,6个联动创新区将依托原有的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各类经济功能区,全面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重点复制推广政府职能转变、投资管理等领域的制度创新成果。同时,在数字经济、民营经济、智能制造、小商品贸易等方面,探索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体现浙江特色的改革创新经验。

  未来,浙江省将强化自贸试验区与联动创新区的联动试验,争取形成一批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改革创新成果,将联动创新区打造成为浙江省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和自贸试验区扩区的基础区、先行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游溪口镇把特色内涵融入美丽城镇建设 打造有颜值有内涵的古镇 余杭区美丽城镇创建提高站位提早谋划 科学施策加快落实 杭州江干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大考拉开帷幕 垃圾分类推行难? 宁波北仑有一套切实可行的解题思路 浙江省台联九届六次理事会在杭召开 台盟浙江省委会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