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 浙江小镇蝶变经验推向全国

2019-12-07 09:05: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柳霞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柳霞)浙江小镇蝶变经验将推向全国。12月4日至6日,全国小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杭州召开,本次现场会针对高质量开展小城镇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府、社会、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建设。

  浙江是全国唯一对小城镇进行全面、彻底、全域环境整治的省份。2016年底,浙江启动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到2019年7月底,浙江提前半年全面完成全省119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今年9月,浙江宣告全面开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征程,要让浙江的小城镇有内动力、凝聚力、发展力,内外兼修、内外皆美。

  会上,国家住建部村镇建设司点赞了浙江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认为浙江的先行先试,全面展示了高质量建设小城镇是符合历史逻辑的、是可行的,能够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为下一步在全国开展小城镇整治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海宁许村镇一公司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车俊袁家军作出批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