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飞行棋 摇骰子 北仑系列普法宣传游戏 “点燃”居民热情

2019-09-27 10:57: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邱优波 蒋立怡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邱优波 蒋立怡)你掷了五点,问题是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情节严重的罚款多少元?应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昨晚,北仑区垃圾分类办在北仑小山公园组织举办“垃圾分类我给力,美丽北仑我受益”主题普法集中宣传活动。在垃圾分类飞行棋、掷骰子等游戏中居民们乐在其中,互相分享游戏的喜悦。

  本次活动包括主舞台节目和广场活动两部分,在广场活动上布置了宣传展板,并由各街道、义工组织结合各自分类工作特点组织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旧物改造、跳蚤市场、特色展示等各类展位。

  在主舞台上,由十个街道推荐的垃圾分类主题节目表演并参与评选,由评委和现场观众现场评比垃圾分类优秀节目。据了解这些节目,都是由社区居民、幼儿园、单位职工自导自演,节目包含快板、亲子环保时装秀、情景剧、越剧等形式,演出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观看。

  晚会还穿插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游戏环节,更是得到了围观居民的热情回应。市民遇到疑惑的题目,还拿出手机通过宁波垃圾分类查询系统学习分类知识。

  现场用手机学习分类知识准备答题的市民

  现场观众何女士标示:这样的活动既好看又实用,让人意犹未尽,特别是掷骰子游戏让人印象深刻,真正地把垃圾分类宣传做到了实处;晚会上演员们身着的环保材质服饰,也是格外引人注目。市民还纷纷表达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

  据悉,为迎接即将于10月1日开始施行的《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9月以来北仑区已发动各单位、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170余场。通过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条例知识和分类基础知识,有效增进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嘀,您的孩子已上车" 嘉兴这种公交有点潮 产业美带来生活美 新前街道“靓”动中外来客 程允贤雕塑馆“大地颂歌”红色雕塑展开幕 黄岩:建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便民服务进社区 “十佳魅力路线”第二站明日走进黄岩 这些好看好玩的先睹为快 龙港撤镇设市 机关大院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