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40年GDP增长364倍

2019-09-19 08:19: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俞思衍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德清地区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42亿元跃升到2018年的517亿元,增长364倍,形象地说就是‘现在一天等于过去一年’。”昨日,在湖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德清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介绍。

  德清是杭州都市圈重要节点县。多年来,德清不断深化“融杭接沪”成果,以76项省级以上试点改革为契机,撬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国第一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全国第一笔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推出全国第一块“标准地”;率先开展“一窗服务”……

  目前,“杭州二绕”湖州段加快推进,湖杭铁路也正式开工,一系列重大区域交通项目让德清“融杭接沪”驶入“快车道”。德清也将全方位推动与长三角城市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合作,让发展红利惠及城乡百姓。

  今后,德清将从平台共建、产业共兴、空间共联、资源共享、生态共治、民生共惠等6个方面着手,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美丽城镇建设指南 未来要这么干 全国首家!浙江省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转塘街道大诸桥:镌刻着“历史”的印记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视频) 聚力乡村振兴 创新全域旅游 海盐文旅融合呈现新气象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