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喜迎杭州亚运 德清加速“体育融杭”

2019-09-09 08:22: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骥鸿

  图片由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在杭州亚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3周年之际,一幅“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美丽画卷徐徐在浙江铺开。

  为了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共同宣传绿色亚运、诗画浙江、美丽中国,9月7日,“迎亚运·绿色行”杭州亚运会骑行大联动活动拉开帷幕。

  当天,宁波、温州、金华3个分赛区和绍兴、德清2个办赛城市的数千名骑手,同步开展绿色骑行活动,喜迎杭州亚运会。

  绿色骑行喜迎亚运,点燃德清亚运梦想

  除了绿色骑行,五个分会场还根据各自地域的特点,安排相应活动,与主会场形成互动。

  在德清,“迎亚运·绿色行”德清喜迎“亚运三周年倒计时”暨青少年“亮健”活动(以下简称“骑行活动”)举行,点燃德清亚运梦想。

  活动期间,德清的孩子化身成“运动小达人”,在舞台上精彩展示打篮球、武术、竹竿舞、抖空竹等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休闲活动,展示德清青春活力新风采。德清还组织省队明星与19支球队的简单排球教学,并进行趣味排球比赛。

  随后,“迎亚运·绿色行”德清骑行活动正式“鸣枪”。百余名骑行爱好者从莫干山观云小镇出发,骑行于莫干山脚。他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宣传亚运。

  德清县副县长洪延艳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德清进一步掀起全民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热潮,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迎接杭州亚运会,积极展现杭州亚运的德清形象。

  承担亚运部分赛事,加快推进场馆改建

  杭州亚运会期间,德清将承担亚运会男女排球项目小组赛部分赛事,德清体育中心将作为湖州地区唯一承办杭州亚运会比赛的场馆。

  今年以来,德清高标准、高质量、加速度推进德清体育中心排球亚运场馆的改建:3月获得项目改造可研批复,4月完成设计招标,7月召开改造方案评审会,8月底完成初设方案编制及施工图纸设计。

  德清体育中心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力争场馆改建工程在今年底前开工。

  多功能赛事服务用房改造项目也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该负责人介绍,改造项目主要涉及门球场和网球场,旨在满足赛事运行保障、赛事安保、赛事直播、技术官员和外宾接待等多种功能。

  今年以来,德清举办了“我为亚运添彩”主题赛事,组织“我为亚运添彩”系列体育公益培训,开展“我爱亚运的100个理由”等特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迎亚运氛围。

  分享亚运溢出红利,加速德清“体育融杭”

  近年来,德清不断深化“融杭接沪”,尤其“体育融杭”独树一帜。2015年,德清体育中心“牵手”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成为其分中心,这也是黄龙体育中心在全省范围内首次授牌成立分中心。

  德清拥有完备的场馆设施和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德清体育中心是浙江县级城市体育基础设施最齐全的体育综合体之一。其排球亚运场馆由主馆和副馆组成,总建筑面积14988平方米,观众席位4000座。

  “此次按亚运标准完善提升排球亚运场馆功能,旨在更好地保障亚运排球赛事。”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沈国松表示,德清借力莫干山观云小镇举行的骑行活动,提升德清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让更多亚运赛事落地德清,分享亚运红利,普及全民健康的理念。

  “这些有益探索推动德清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加快德清‘体育融杭’脚步,让杭州德清形成合作互惠的双赢格局。”沈国松说。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电影《拿摩一等》重回德清首映 归亚蕾、杨玏化身“最暖祖孙” 当年从萧山义桥走出的他们 为了同一件事回到了家乡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