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开出垃圾分类违规投放处罚“第一单”

2019-08-31 09:23:55  来源:温州网 记者 温婉

  温州开出垃圾分类违规投放处罚“第一单”。近日,滨江执法中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督查行动,在对新田园六组团智能分类设施进行垃圾抽样检查时,发现小区一住户存在混投生活垃圾现象。

  执法人员当场取证,并利用智能设备对二维码垃圾袋进行追踪溯源,最终确定违规者身份,并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对违规投放住户予以登记立案,并由物业管理人员陪同上门送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

  在交流过程中该住户深刻认识自身混投生活垃圾的错误行为,将以此为戒,认真做好家庭垃圾分类,并会通过自己呼吁周围的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据介绍,此次垃圾分类执法督察充分体现了鹿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技术取证、立案调查、上门整改等精细执法流程,结合刚柔并举的执法方式,让市民感受到违法的严重,更能感觉到执法的关怀。

  鹿城区综合执法局呼吁市民:垃圾分类不仅考验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道德素养,更是我们每一个所要肩负法律责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需要我们自觉遵守,更需要法律法规为我们划好底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