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德清乡村旅游走俏长三角

2019-09-05 08:25: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徐欢

  莫干山里有人家。通讯员 黄益仕 摄

  记者从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莫干山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规划环评近日通过省级评审,并已将申报资料上报文化和旅游部,总体规划已完成编制并上报浙江省人民政府。

  自2018年6月召开莫干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动员大会一年多来,度假区经历了怎样的美丽蜕变?

  莫干山度假区负责人表示,度假区致力于打造成国际一流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丰富全域美丽大花园的内涵,推动德清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如发挥“洋家乐”效应,打造裸心堡、法国山居、郡安里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依托生态资源,打造的Discovery极限探索基地、久祺骑行营等高端户外运动基地;深挖民国风情、海派文化,建成集游览观光、文化展示、文创研发等于一体的庾村广场;推动文旅融合,打造庾村1932清境文创园,建成富有特色的民国文化街区……这些蝶变的背后,是德清乡村旅游走俏长三角的生动实践。

  一直以来,莫干山都是长三角自驾旅游的首选地之一,尤其深受上海市民青睐。

  近年来,德清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之路,在乡村振兴战略和浙江大花园建设的指引下,德清乡村旅游走出山坳坳,走向大都市,为莫干山带来人气和机遇,更添活力和灵动。

  去年,莫干山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人数达26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25亿元,税收1.465亿元。其中,旅游(民宿)税收8500万元,占比58.02%,旅游三产税收贡献率首次超过一二产总和。

  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德清将积极推动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一批地域特色强、市场需求旺、旅游影响大的旅游产品,带动德清旅游走向高端化、国际化。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