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齐心协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2019-08-30 15:07:17  来源:凤桥发布 

  自南湖区生态环境“千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凤桥镇加大日常巡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jpg

  镇应急管理中心环保条线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集中式开展农村散乱污加工作坊进行整治,散乱污企业没有环评、没有营业执照、没有环保处理设施,污水直流、乱堆放现象突出,对农村环境带来了很大影响。通过联合执法有效得打击遏制了农村散乱污作坊,逐村整治,逐村清零。

2.jpg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根据镇政府统一部署,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职能,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大整治工作中去,切实解决全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一是参加联村生态环境大排查;二是开展“寄居型”无照专项整治;三是开展沙场码头专项检查;四是开展水泥预制行业专项检查。

3.jpg

  村镇建设办一是开展凤桥镇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提升行动。重点对裸土覆盖、围挡喷淋、车辆冲洗等标准进行专项提升,施工环节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控制扬尘有关规定执行,最大限度降低工地扬尘污染。

  二是对建筑工地再摸排、再梳理。到边、到沿、到点、到人,不漏一处工地,逐步形成“镇级巡查、企业负责”的工作格局,强化现场抽查,实现“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的监督管理。

  三是强化专项督查,加大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环境空气监测的作用,实时掌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相关工地进行整改,并重点对土石方作业的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土石方必须百分之百湿法作业,出入车辆必须百分之百冲洗,如发现未落实,立即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停工整改、顶格处罚、公开曝光。

4.jpg

  在推进废品收购点专项行动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严格排摸、清退废品收购点。从严查处行动中,凤桥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和占道堆放建筑垃圾的行为。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凤桥分局排查了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排放情况,对户外广告牌进行清理。

5.jpg

  市政管理在确保高质量做好环境保洁、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力物力,对背街小巷、开放式小区等环境进行集中整治。连日来已投入人工145工、车辆12天次,清除杂草、乱堆物等环境问题620余处。同时,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加大洒水车出动洒水除尘的频率,每天不间断的对道路洒水2次以上。

6.jpg

  围绕“全域秀美”专项行动,各村(社区)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问题整治,加速推进全域秀美整村完成进度。自“全域秀美”行动开展以来,凤桥镇的党员志愿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响应,开展助力“全域秀美”志愿服务活动。

  凤桥镇继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编制凤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战图,从工业企业类、生活小区类、其他单元类、公共区域类4个方面进行挂图作战。进行雨污水管道排查工作,根据排查结果接下来将优先考虑对机关团体、医院、学校开展全面整治工作。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