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成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2019-08-23 08:07: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怡曦 通讯员 卢娟

  智能硬件的发明专利,知识产权的质押融资,多部门联动的“执法”行动,知识产权维权的胜诉案例……都是余杭的知识产权注入创新活力的表现。昨天,全省首个区(县、市)级区域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在余杭成立。

  知识产权保护力单一薄弱、市场信用失范、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遭受侵害……都是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了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保护体系,余杭成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该联盟以商标、专利、版权、原产地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为核心保护要素,建立起“政府牵头、行业组织、企业参与、社会联动”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全面促进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效率提升及创新发展。

  “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结合余杭实际情况,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以‘互联网+’为引领,联通线上线下并扩大跨区域协作等案件处理范围及效率。”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陈霖表示。

  鼓励专利创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余杭始终坚持“专利+商标品牌+版权”全面发展,深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管理机制,定位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仅今年上半年,余杭全区专利申请量为9391件,专利授权量为6112件,申请和授权总量排名均位列全市区(县、市)首位。截至目前,余杭区有效注册商标量已达到71439件,行政认定驰名商标23件,已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34件。

  近年来,余杭开展“双打”“红盾网剑”“百日执法”“蓝剑行动”等一系列商标品牌专项执法行动,编织知识产权保护网,强化印制、生产、销售、标识制造等环节的全链条打击。2017至2018年,共立案查处假冒侵权案件186件,货值400余万元,罚没金额283万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接下来,余杭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保护知识产权综合执法暨“铁拳”行动,严查损害权利人及消费者合法权益、影响企业创新发展的案件,净化生产、流通和网络领域的市场秩序。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东坑镇:盛夏里的亲水节 以公益助力垃圾分类 ​让“垃圾分类”更FUN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